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魏县:做好志愿服务,让城市充满爱

2019-05-20 09:39:0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下,请按交通信号灯行驶。”近日,魏县县城主要路口出现了一批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规范地站在各主要路口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按照信号灯有序行驶,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他们一坚持就是3年时间,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始终不离不弃。

在我们身边,经常能看到用爱心和行动温暖他人的志愿者,他们让城市充满爱。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据悉,魏县各中小学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魏县实验学校师生志愿者们在文侯广场开展了“小小志愿者·助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小志愿者们手拿小铲子,将公园里的小广告一一清除。“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荣耀,也知道了创城为我们的生活所带来的变化,今后,我会让身边更多的人也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大家共同参与创城,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好。”一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老师说。

同时,为使创建文明县城家喻户晓,魏县在大街小巷、商场超市、餐饮宾馆、游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宣传画、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文明创建宣传;动员全县机关干部群众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充分提高居民群众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随着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魏县的创城氛围日益浓厚,文明之举无处不在,处处都能感受到创城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