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3053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进入培养序列

2019-05-17 09: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3053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进入培养序列

今年面向大中专院校再招募3000名

从张家口团市委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已有3053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正式进入培养序列,今年还将面向全市大中专院校招募3000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

去年6月,张家口市冬奥办、共青团张家口市委正式启动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招募培养计划,计划从2018-2020年共招募培养15000名迎冬奥城市志愿者,为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储备城市志愿服务人才。去年11月5日,2018年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初试报名工作正式开始。仅15天时间,就有来自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河北北方学院、张家口学院、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等5所大中专院校的10398名学生完成上机报名及初试。通过面试、现实表现审查、公示等环节,最终3053名报名者被招募录取,正式进入培养序列。

为全面提升该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去年以来,张家口团市委先后举办了两期张家口市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交流营,组建起170人的冬奥志愿服务工作骨干队伍,常态化开展以奥运知识、冬奥英语、志愿服务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学习交流活动。

参照北京奥运会、国内各类大型赛会及南京青奥会等赛会志愿者培养思路和惯例,结合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实际情况,该市研究制定了《2019年张家口市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培训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通过集中培训、骨干志愿者交流营、网络培训、实践培训等方式,对2018年招募的迎冬奥城市志愿者进行通用知识、冬奥英语专业知识等系统培训,切实提升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综合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

今年4月,张家口市举办了万名青年志愿者“迎冬奥助创城”暨迎冬奥城市志愿者创城实践岗前培训班,对第一批来自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张家口学院、张家口市职业教育中心的近1000名城市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基础交通法规、交通文明规范、“志愿汇”使用等方面的培训,有效提升了迎冬奥城市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

为不断提升该市志愿者岗位实战水平,张家口团市委积极为志愿者参与大型赛事搭建平台,先后组织2000多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禾中·张家口国际半程马拉松、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和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十公里越野跑(张家口站)、第十六届冀台(张家口)经济合作洽谈会等十余场大型赛会活动,积累服务大型赛会活动志愿服务经验。

目前,张家口市已建立城市志愿者管理网站,志愿者招募、报名、笔试都可以通过网络实现,今后还将开通网上培训系统。(通讯员孙琪然 记者王雪威)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