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助残献爱心 沧州肃宁县40名听障人士走出无声世界

2019-05-17 09:2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肃宁县残联志愿者向受助者发放助听器。杨进涛摄

“妈妈,我听见了!”5月15日,在沧州肃宁县特教学校的培训室里,佩戴上新助听器的一个小女孩兴奋地和妈妈交流。当天,来自肃宁县农村的40名听障人士每人获赠一部新助听器,总价值近百万元。

5月15日,肃宁县残联志愿者教受助者使用助听器。杨进涛摄 

本次由爱心项目捐赠的40台助听器中,包括儿童型15台,成人型25台。受助者中最大的70岁,最小的3岁。此外,正在为一名7岁先天性双耳道闭合残疾儿童申请价值20多万元的耳骨传导式助听器。

来自肃宁县师素镇子由口村的五保户王玉文老人,年轻时因工伤导致双耳丧失听力,一直在无声世界里生活了40多年。戴上县残联组织配发的助听器后,老人高兴地说,“这回可听清楚了,我还得好好活着啊,这个社会真好。”

5月15日,专业人士现场向肃宁县受助听障人士介绍助听器功能及使用方法。杨进涛摄

捐赠仪式上,专业机构对所有听障人士进行了听力测试,专业人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助听器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捐助方承诺,所有捐赠的助听器终身免费维修。

据了解,此次活动受益于肃宁县残联通过省市残联与“天籁列车”公益项目的对接。该项目由澳大利亚华侨慈善家魏基成于2009年创立,旨在为贫困听障者和聋哑儿童提供免费的助听器,帮助他们走出无声世界,解决他们学习、就业及生活中的困难。(通讯员杨进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