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市防灾减灾志愿者艺术团走进富智康

2019-05-13 09:26:42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下午,廊坊市防灾减灾志愿者艺术团演出活动快板表演。 杨锦乐摄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我市的防灾减灾活动已经全面开展。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5月9日下午,由廊坊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廊坊市防灾减灾志愿者艺术团巡演活动走进了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用文艺演出的形式为大家送上了防灾减灾知识。市应急管理局、安次区应急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廊坊日报社、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整场演出在舞蹈《祝福祖国》中拉开了序幕,演出包括相声、独唱、评剧、快板、舞蹈等艺术形式。相声《地震风云》将防灾减灾知识融入表演之中,寓教于乐;对口快板《防灾减灾很重要》,通过幽默的方式讲述了防灾减灾知识;诗朗诵《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展现出中国人在大灾大难面前没有丝毫畏惧,绝不言弃的精神;评剧《我们三军救震灾》,用感人的演唱表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真挚感情……演出过程中,廊坊爱德堡医院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还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常识。

“此次演出活动对我们公司员工帮助很大,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可以使我们面对灾难时有自防自救的能力,可以有效的降低灾害带来的伤害,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宣教活动走进我们企业。”该企业消防安全相关负责人何泽兵说。

廊坊市防灾减灾志愿者艺术团团长牛广平介绍说,廊坊市防灾减灾志愿者艺术团巡演活动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演出完全是公益性质,演员来自四面八方,节目都是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近期,艺术团还将走进学校、工厂、企事业单位等地为大家送上防灾减灾知识。

据悉,此次演出是廊坊市宣传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将继续面向社会进行宣传演出,同时还将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文化作品公益征集活动,进一步向社会各界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记者杨锦乐)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