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再创佳绩

2019-05-10 10:36:59 来源:河北省疾控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组织的2018年度“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揭晓。我省选送的河北农大“理学微光”结核病志愿者团队、廊坊市结核病防治百千万志愿者总队荣获“全国2018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团队”称号;保定唐县试验中学校医任新荣、保定市传染病医院护士臧珊珊荣获“全国2018年度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优秀个人”称号。

志愿者是结核病防治的重要社会力量,是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活动的有力补充和拓展,在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水平,加强结核病防治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近年,我省百千万志愿者活动成效显著。2018年全省志愿者在宣传形式、内容及深度上较往年有了较大提升和拓展,各市志愿者活动有了迅猛的发展,志愿者团队和个人在各市、县疾控机构的组织培训和技术指导下,利用自己的职业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传播活动。此次获奖既是国家对我省爱心志愿者服务团队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他们主动参与、无私奉献、积极营造全社会防治结核良好氛围的最高奖赏。自2012年国家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以来,全省累计已有约6万余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创新形式,扩宽思路,先后有5名个人和11个团队获国家表彰。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十三五”期间,继续在全国持续、创新开展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活动,我省结防同仁和志愿者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传递正能量,为消除结核病危害,建设健康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