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 河北发放首批无偿献血荣誉卡

2019-05-09 15:07:36 来源:长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社会因互助而和谐。5月7日,河北省红十字会纪念第72个“5·8”世界红十字日暨首批无偿献血荣誉卡发放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三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目前我的献血量达到153000毫升,志愿服务累计4118小时,同时是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者。”“我是河北省首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活动现场,河北省“三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十位代表简短有力的介绍,引发热烈掌声。

现场为志愿者代表颁发“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记者于仕越 摄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这十位志愿者还现场获颁河北省首批“无偿献血荣誉卡”。据了解,为建立激励回馈机制,引导更多人参与到人道主义事业中来,河北将向全省3836位“三献”志愿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持卡人可免费游览河北省内政府投资兴办的公园、风景名胜区、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到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就诊,可免交普通门诊诊查费自费部分,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了节目展演。记者于仕越 摄

活动现场,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会员单位和志愿者,还通过义诊、教授心肺复苏术、大腿中段闭合性骨折紧急救护等,向群众宣传“三救三献”相关知识。(记者于仕越)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