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为奋斗的青年喝彩“小禄”志愿者五一服务受好评

2019-05-07 15:56: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月的初夏,娇柔明媚,姹紫嫣红,绿草如茵,处处都是好风景。在我们身边,也有一种美,让人感受到更加温暖、动人和砥砺奋进的青春之美,它就是禄发总公司所属服务区的“小禄”志愿者们。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们一直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彰显青年的朝气与活力,用温馨的服务为司乘奉献自己的力量。

曲港高速安国停车区:“同志,我车里一点油也没有了,是滑行进服务区的,您这里的加油站还没开业,车上有老有小,您看看能给想想办法吗?”5月1日中午11时左右,一位先生气喘吁吁地来到服务台前,焦急地询问着。副经理刘占秋立即安抚顾客说:“您先别着急,我们来帮您解决,您先让老人和孩子进屋来坐吧,正好午餐开始了,我们这里对老人和一米二以下的儿童免费用餐,您先陪家人用餐剩下的事情我们来帮您解决。”她安顿好他们用餐后,便带领“小禄”志愿者们商量如何加油事宜。经大家讨论,为保护发动机,大家找到了与车主相匹配的车辆,加满油后再抽到无油车辆里。就这样,未等他们用完餐,不到一个小时就解决了问题。“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热情的帮助和周到的服务。”客人激动地握着刘占秋的手,嘴里不停地夸奖着。

衡德高速衡水服务区:每逢重大节假日,衡水服务区人来人往,好一派热闹景象。这个时候总能看到一群志愿者在服务区各个岗位忙碌着,有的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去轮椅,有的给哭闹中的孩子推来宝宝椅,有的给旅途不舒服的客人端来一杯热水……,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让炎热的旅途倍感温馨和凉爽。5月1日晚10时左右,衡水服务区南区广场终于清净了许多,忙碌了一天的保安和“小禄”志愿者们坐在保安亭内歇歇脚,喝口水。突然一声爆炸声附带冲天的火苗蹿向天空,“不好,好像爆炸了快去救火!”凭着职业敏感性,保安代季军立即指挥大家,有人拨打119,有人去拉消防带,其余人迅速抄起微型消防站内的灭火器奔向着火的车辆进行灭火。而此时晋J的这位车主还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大家猛敲车门,赶紧把迷迷瞪瞪的司机叫下车来。在强浓度的干粉作用下,火势得以控制,面对着此情此景,瘦弱的司机吓傻了,一个劲地说着:“感谢,感谢!”从发现到救火结束,大家没有慌乱,没有退怯,前前后后大约15分钟。

保津高速崔庄服务区:“拿好您的雪糕”“这是您的肉夹馍”,“五一”假期,崔庄服务区迎来了人流高峰期,“小禄”志愿者们一早就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早早地搭好了便民服务台,免费为司乘提供用餐引导、路况信息、便携充电、紧急药箱等服务;他们在广场上清扫垃圾、疏导车辆、维护秩序;他们在超市、小吃亭帮忙售卖冷饮、特色小吃;他们精心熬制了解暑的绿豆汤,免费发放给过往司乘,“阿姨给我也来一杯绿豆汤,谢谢。”前来喝绿豆汤的老人、小孩、学生都是笑脸相谢,纷纷称赞服务区的服务贴心、周到。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据了解,五一期间,各服务区积极开展“五四精神共传承”主题活动,“小禄”志愿者们纷纷以五四精神为表率,在广场、长廊、餐厅、洗手间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设置爱心服务站,为过往司乘免费提供景区景点介绍、路程咨询、手机充电、简易医疗等多项便捷服务。(通讯员牟岚)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