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别样过五一 老人乐开花 山区小村80余名老人共享饺子宴

2019-05-07 15:56:30 来源:赞皇县委宣传部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孩子们常年在外地,工作忙,这个假期也没回来,这碗热气腾腾的饺子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75岁的村民刘三妮说。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千百年来,人们把饺子当成家庭团圆和睦的必备品。5月1日,土门村70岁以上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五一。

为给老人们准备一顿丰盛的饺子宴,现场挤满了忙得不亦乐乎的爱心志愿者,他们一起挽袖动手,和面、择菜、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其间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好不热闹。负责人王洁丽说,包水饺的除了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志愿者、村里的妇女,她们听说要举办这样的活动,都放下手里的农活赶来这里帮忙。“为了让老人们吃得舒服,我们特意调了素馅和肉馅两种饺子馅,饺子皮也软,要让老人们开开心心地吃上一顿。”前来帮忙的王进菊说。

此次活动还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健康咨询、义务理发等多种服务。同时,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戏曲、游戏互动等“文化大餐”更是让人目不暇接,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11时30分许,餐桌旁已经坐满了参加“敬老孝亲”饺子宴的老人们,其中,有一桌老人很是特殊,因为他们中有8位都是在本月过生日,工作人员还为他们准备了一个精美的大蛋糕。

“再过几天就是俺的生日,提前为俺过生日,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俺真是太幸福了!”杨爱爱老人称,她和身边的老人都非常感谢神康医院举办这次饺子宴,这个五一给了他们不一样的幸福和温暖。

84岁的郝畲老人说:“俺以前只听别人讲过饺子宴,今天终于也能参加这样的活动了,俺可以一边吃饺子,一边和乡亲们唠家常,还能看节目、领纪念品,别提多高兴了……”

据王洁丽介绍,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展一系列孝老敬老活动,将老人们聚在一起,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自己的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年轻一辈的孝心。(安献锋 张莎)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