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向全市发出倡议学习王彬彬接力学雷锋

2019-05-06 14:59: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向全市发出倡议

——学习王彬彬接力学雷锋

5月1日,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团市委和市残联六部门联合发出在全市开展“学习王彬彬接力学雷锋”活动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学习王彬彬同志的优秀品质、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25岁的王彬彬,出生于阜城县后寨村,是阜城县阳光义工志愿者协会会员。他身有残疾,却心怀大爱之心。4月17日,王彬彬在义务寻找走失老人途中遭遇车祸,25日不幸离世。

按照王彬彬的遗愿,家人捐献出他的部分器官。近日,河北省文明办追授王彬彬“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荣誉称号;衡水市文明办追授王彬彬“时代新人·衡水好人”荣誉称号;共青团衡水市委追授王彬彬2019年度衡水市“最美青年”标兵称号;市妇联授予王彬彬家庭“衡水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倡议书中说,王彬彬同志在有限的生命中,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了真善美的青春礼赞,诠释了责任与奉献的人生真谛,是新时期的道德楷模和好人典范,是弘扬雷锋精神的楷模,是新时代青年的典型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学习王彬彬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优秀品质。王彬彬自幼身体残疾,语言和肢体行动都有障碍,但他没有放弃,而是抬起头来,做生活的强者。大家要以王彬彬为榜样,在平凡中始终坚守,在坚守中不惧付出,在付出中彰显价值。要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非凡的工作业绩。

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学习王彬彬不计得失、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他从小事做起、勇于实践,把助人为乐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尽个人所能去做公益事业,在帮助他人过程中体现生命的真正意义。大家要以王彬彬同志为榜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的日常具体事情做起,真抓实干、躬身实践,努力把各项工作往“深实细”里做。

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学习王彬彬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王彬彬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平凡行动中蕴含着伟大的情怀,那就是奉献社会。大家要以王彬彬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投身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的高尚品格,把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行为之中,在社会活动中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时代进步需要崇高精神,社会发展需要更多好人。为此,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在全市开展“学习王彬彬接力学雷锋”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多做凡人善举,善小而为,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做有益于社会和他人的事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作出新的贡献。(记者沈晓燕)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