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幸福家园”计划公益社区行在石启动

2019-05-06 14:59: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幸福家园”计划公益社区行启动大会活动现场。

4月29日,由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社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幸福家园”计划公益社区行在石家庄启动。省市区领导以及省五大律师事务所、河北省二院、中信银行、绿色915、51178技校、幸福家庭训练营、岳氏集团等助力公益活动的单位负责人,以及“幸福家园”计划各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社区服务站站长和媒体代表约300人出席本次启动大会。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杨志国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秘书长王强对《幸福家园》计划进行了讲解。

图为志愿者在宣誓。

“幸福家园”计划是河北省文明办关于敬老爱老、扶助贫困、环境保护、社区便民、精准扶贫的文件要求、省市文体局全民健身进社区的指导精神等相关批示,由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社区工作委员会联合社会组织、社会资源组建的以各区县为服务中心,以各小区为服务站点,覆盖全市的新型社会服务模式。“幸福家园”计划,是以“打造幸福家园、共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以社区服务为平台、以社会组织参与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中小微企业参与的联动服务机制。“幸福家园”计划将进一步拉近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关系、贴近社区百姓生活,把生活小区变社区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带动全民履行社会责任。

图为授牌仪式。

据悉,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社区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4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谋划筹备,于2019年初推出“幸福家园”计划,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各爱心公益组织和中小微企业积极参与。截止目前,石家庄裕华区、藁城区成立了社区服务中心并召开了启动大会,并为几十个社区服务站授牌。新华区、桥西区、长安区、高邑县等社区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筹备中,每天都有多个热心社区服务的企业和个人,申报社区服务站点,预计在上半年即可完成石家庄市200个社区建站工作,提前实现“幸福家园”计划2019年规划目标,建成社区线下服务网络大数据资源共享平台。

图为书法艺术家现场献艺。

本次“幸福家园”计划公益社区行启动大会,是在每周二对各社区服务站站长进行工作培训的基础上,为推进社区公益活动统一性、规范化而组织召开的一次培训动员大会。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王强秘书长,讲解了“幸福家园”计划成因、发展目标以及给和谐社会带来的积极意义,要求各社区服务人员,要以爱心、付出、贡献的心态,扎实做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工作,做好政府、企业、物业及业主服务的桥梁和纽带,为社会维稳、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社区工作委员会路国清秘书长向与会的代表,详细讲解了“幸福家园”计划公益社区行的活动公益项目、组织要求,以及开展活动过程中的行动准则,宣读公益社区行倡议书。

本次大会与部分公益项目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邀请了有关代表发言。为石家庄爱眼医院颁发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副会长单位牌匾,为新加盟申报成功的13个社区服务站授牌。

责任编辑:高子涵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