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安全用电进校园

2019-04-30 09: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走进龙华小学,向学生们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科普课,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让安全用电知识入脑、入心。

“电插座,接线板,小洞口,莫试探,插孔内,连着电,乱触碰,很危险,意思就是……”青年志愿者一边手拿接线板、电笔等工具,一边用朗朗上口的电力安全三字经向学生们介绍了日常安全用电知识,并详细描述了危险触电行为。在课堂中,青年志愿者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们对安全用电知识有更深的了解。整个讲课过程中,学生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热情,积极主动的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互动。课后青年志愿者还为学生们留了家庭作业,让回家后带动家长一起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推动安全用电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

通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志愿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用电防范意识,还纠正了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用电行为,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共同维护安全用电秩序。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