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丛台区巾帼志愿者巧手编织爱心梦

2019-04-29 12:2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氛围,促进文明城市建设。4月26日,邯郸丛台区和平街道卫健办联合建新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为辖区育龄妇女开展了主题为“巧手编织爱心梦,针爱和平展新风”的手工编织活动。活动邀请了专业毛线编织老师刘丽英现场为大家讲解、教授各种编织品的编织手法,辖区居民、巾帼志愿者等30余位手工编织爱好者共同参与。


老师现场为手工爱好者讲解了各种帽子、背包、坐垫、鞋子等物品的编织手法并教大家编织各种不同的图形和花样。老师的手艺令大家羡慕不已,巾帼志愿者协助老师对居民进行面对面的辅导,在刘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在活动现场学会了如何起针、引线、缠扎等技巧,整个学习过程忙的不亦乐乎,很快一个漂亮的背包就编织出来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作品就完成了。


“天气渐渐暖和了,大家可以一起到社区或是在公园里,带着线编织自己喜欢的鞋子、挎包等物品,边聊边织心情也好了,也有成就感。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居民王阿姨开心的对大家说。


此次活动给居民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了邻里间的互动交流,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向心力,增强了卫生健康工作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受到辖区群众的青睐和好评。活动后,一个个带着浓浓情意的坐垫,帽子等送到了辖区计生特扶家庭和留守儿童手中,虽然送上的是小心意,但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注,时刻感受到党和基层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更有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讯员王晓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