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保定市卫健委“巾帼巡诊号”开进易县南娄山村

2019-04-28 09:3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义诊现场。


医生正在为村民量血压。


图为义诊送药现场。

4月24日,由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妇委会组织的“巾帼巡诊号”医疗志愿服务队驱车赶往易县南娄山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今年87岁的苏洪生最近总是感觉脚趾疼痛,听说市里来了专家早早等候在这里。“建议你去药店买这两种药试试,一种是碳酸氢钠,一种是非布司他。平时你还要注意不要吃海鲜等食品……”来自保定市第一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医师靳翠彬告诉老人。当日,保定市疾控中心的医生们对村民们进行了健康教育普及。

据了解,易县西山北乡南娄山村是个偏僻的贫困村,人口1200余人,主要靠农耕、养殖等为生。缺医少药、医疗人才短缺已困扰该村多年。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发挥卫健系统广大巾帼医疗志愿者的作用,根据南娄山村村民健康需求,保定市卫生健康委“巾帼巡诊号”组织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第二医院、儿童医院、疾控中心等9个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志愿者携带药品、器械,深入该村开展义诊送药活动,以减轻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义诊群众20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百余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各医疗机构还向该村村医赠送了药品。(肖建军、马晨辉)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