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小区来了爱心“红马甲”——记秦皇岛开发区明日星城社区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

2019-04-28 09: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明日星城社区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队员在居民王艳茹(右三)家里,陪老两口儿聊天。通讯员 梁 爽摄

捡拾垃圾、文艺演出、慰问老人……在秦皇岛开发区明日星城社区,一个身穿红马甲的群体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温暖着人心,让社区环境更加干净整洁,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友善。这个群体就是明日星城社区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

近日,明日星城社区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的一些成员来到王艳茹老人家中,打扫卫生。“我的儿女不在身边,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的人时常过来,帮助解决一些困难。像打扫卫生、买菜做饭这样的事,经常都是他们干。”王艳茹话语中透出感激。

明日星城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队长周明,同时也是该志愿服务队创始人。2010年,周明不幸患上卵巢癌,为了不让在外地的家人担心,周明隐瞒了病情。她做完手术后,邻居和一些朋友照料她生活起居。从简单的洗漱、喂饭,到跑办各种手续,邻居与好友的照料从未间断,让周明深受感动。“我觉得这里的人真好,就一直想做点什么来回馈这份关爱。于是,我就把有相同想法的街坊邻居聚在一起,共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就这样,2013年,明日星城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成立。

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后,队员们乐于奉献、真诚服务的精神品质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这支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开始的几个人,增加到现在的200余人,共同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其间,志愿服务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样,慈善事业爱心队、文艺教育演出队、青春爱心志愿队等9支义工服务分队相继成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连续4年为四川省一小学教学点小学生捐款捐物;每年定期去一家养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表演节目,陪他们唠家常,送去慰问品;每月至少两次集中清理社区垃圾,共同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几年来,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已将爱心播撒到各处,用点点滴滴爱心义举温暖他人。

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还不断丰富自身技能,提高服务水平。他们定期邀请专业人士来讲解消防安全、心理辅导、急救技能等专业知识,以掌握更多技能。

眼下,红色义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活动。“我们除了对小区卫生进行巡查,也在积极学习创卫的相关材料,了解更多创卫知识,以便能更好地号召更多居民投入到创卫活动中。”周明说。(记 者 宋柏松 孙也达 通讯员 梁 爽)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