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首个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成立

2019-04-28 09: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在乐亭县召开,标志着唐山首个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成立。

该协会是由专业海上搜救人员、海上作业人员、航海爱好者、医护人员及相关单位和组织自发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填补了唐山市近海区域有组织民间救援力量的空白。

唐山渔民苗志刚是协会联合发起人之一,从2003年至今,苗志刚和他的船队已成功救援了200多位遇险者。为进一步打造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的民间近海救援力量,苗志刚联合曹妃甸、丰南、滦南、乐亭、唐山国际旅游岛、海港经济开发区以及唐山市区7名热心近海救援的公益人士,开展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的筹备工作。3月21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下达了准予协会成立登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近年来,随着唐山海洋经济特别是海洋文旅产业飞速发展,船只触礁、游人落水等海上突发事件日渐增多。“唐山市近海救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能有效地预防、处置海上突发事件,保障海洋经济健康发展,也将成为唐山公益事业的一张闪亮名片。”苗志刚说,目前协会会员逾百人,今后将吸引更多志愿者投身其中。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