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廊坊霸州二院志愿者急救宣讲进校园,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2019-04-25 10:58:3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廊坊霸州二院志愿者团队走进霸州四中,开展急救宣讲,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活动中,骨科杨建祥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伤现场急救技术并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骨折创伤,讲解了基本预防措施和现场应急处理方法。骨科护士长赵超对常见头部外伤包扎、四肢骨折夹板固定、脊柱骨折搬运急救技术在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了模拟练习。心内科护士长杨珊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脏骤停的临床表现、最佳抢救时机、何谓心肺复苏术等急救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

据统计,心跳骤停的患者有80%在医院外发生,一般来说,如果在4分钟内得到及时的有效的心外复苏救治的话,抢救成活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如果超过10分钟,得不到有效的心外复苏救治,成活率几乎为零。通过培训让更多学生掌握了急救技能,进一步了解现场救护的常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高自救能力的同时也获得了救助他人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