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2019世界读书日,志愿服务者为爱发声

2019-04-24 09:45:13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一场满载关爱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石家庄肯德基志愿主题餐厅上演。餐厅迎来了石家庄新华爱之声语言康复中心的15名小朋友,肯德基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肯为爱而声,尽享书趣味儿”的儿童绘本故事、想象绘画、汉堡DIY体验等系列趣味活动。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省内知名儿童阅读推广志愿者“故事爸爸”陈老师为给孩子们带来生动有趣的“纸戏剧”表演。整个下午餐厅里欢乐愉悦的氛围每时每刻感染着孩子们,孩子们和肯德基志愿者们共同欢度了一个别有意义的世界读书日。

肯德基志愿服务者声情并茂地为小朋友分享绘本故事《我们祖先的餐桌》,教孩子们想象绘画、亲自动手制作美味汉堡,孩子们探索着无限乐趣。最后孩子们还特别用自己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之情。

爱之声语言康复中心的老师表示:“肯德基志愿者精心为孩子们准备志愿服务活动,绘本故事、趣味游戏,汉堡制作活动环节相比平时学校里教学更加丰富充满体验感,也给孩子们进行了有效的情景式语言输入,激发兴趣,提升认知。这些孩子们聪明可爱,虽然听力受限,但都是正在康复的小天使。孩子们能通过参与到这样有趣的集体活动中收获关爱与快乐,促进健康成长,我们都由衷地高兴,特别感谢肯德基志愿者们!” 

记者了解到,2017年底至今,在省会文明办的指导下,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成立了“石家庄肯德基志愿服务队”, 并将石家庄怀特餐厅专门设计成了“石家庄肯德基志愿服务主题餐厅”。已先后发起或参加“石家庄肯德基志愿服务组织成立”、“腊八关爱环卫工人”、“除夕夜慰问公安”、“骑手鲜花送雷锋”、“社区公益行”、“劳动节致敬地铁一线职工”、“献血日参加献血并慰问血站人员”“志愿服务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志愿服务队员们以“献爱心、表敬意”为宗旨,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中去,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悉,5月河北肯德基还将持续在河北省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在承德、邢台、唐山、邯郸、秦皇岛、衡水等8个城市同时成立9家志愿服务主题餐厅来服务社会。未来,这些肯德基餐厅将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为更多的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便利服务,能够更大化的发挥肯德基志愿服务队的力量和社会价值,为河北省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力量,让志愿服务常态化,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