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医国粹

2019-04-17 09:36:04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2017级针灸推拿学第一志愿服务队在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五年级三班开展了以“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医国粹”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拉开了序幕,分为“岐黄之术,本草千年”中药标本制作活动;“阴阳交感,互根互用”中医节目表演;“刚柔并济,力敌千钧”太极学习体验活动3个系列活动。

在活动中首先以中药标本册为纲,采用幻灯片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我们身边的药草及其标本的基本制作方法,让同学们切身体验标本的制作过程,在实际操作中了解中医药文化。

为增加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表演集中医理论、太极表演、武术表演于一体的中医节目——“阴阳交感,互根互用”,从多方面展示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培养中医药文化情怀。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和52名小学生一起分解式的学习太极动作,手把手教授同学们体验太极,认识和体验和谐协调的阴阳哲学,感受太极对身体的调节作用,了解太极魅力,领会太极奥妙,感悟中医,传承国粹。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