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700名大学生志愿者身体力行“为爱奔走6小时”

2019-04-15 10:5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3日,2019为爱奔走6小时——关爱贫困乡村儿童大型公益宣传劝募活动在省会石家庄火热开展。来自河北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700名高校志愿者组成175支爱奔小队加入其中,以团队竞赛、奔走劝募的形式,为贫困乡村儿童筹集梦想口袋。

本次活动针对乡村素质教育,以“关爱乡村贫困儿童”为主题,依托于“梦想口袋”项目,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主办,石家庄交通广播946联合主办。上午九点,700名爱奔使者在石家庄先天下广场集合完毕,蓄势待发。现场,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社工服务部副主管杜文武致开幕词;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项目部主管张冰对梦想口袋进行了讲解;河北传媒学院团委老师赵丽前来支持,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爱奔队长代表积极发言,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授旗仪式结束后,主持人何欢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具体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数百名大学生志愿者穿着整齐的服装,举着旗帜和宣传牌,带着宣传资料和一颗爱心,出发奔向省会街头开始了他们 6 个小时的为爱奔走活动。

下午四点左右,经过6个小时的奔走,各爱奔队伍陆续回到活动出发点,统计自己队伍募集到的善款。虽然成果多少不一,但他们脸上都带着欣慰的笑容,用爱奔使者们的话说,“为爱奔走,捐多捐少都是一片爱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志愿者还对现场记者说到:“这6个小时的奔走,虽然面临一些质疑的声音,但更多的是得到了一些认可,甚至还有主动帮助我们去传播这场活动的爱心人士,让我既欣慰又感动”。

经统计,2019“为爱奔走6小时”活动共吸引4158人次参与募捐,为贫困孩子们筹得善款31614.06元。

据了解,“为爱奔走6小时”以倡导大学生群体通过奔走劝募的形式进行公益宣传和善款募集,不仅极大程度激发了大学生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也让更多公众感受到了河北的公益氛围。该活动每年4月份举办,7年来已开展32期,调动了13所高校近5000人次参与。现在的“爱奔使者”,已经成为了河北大学生必备的爱心标签!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