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青龙石城子村:率先吹响垃圾分类“冲锋号”

2019-04-12 09: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七道河乡石城子村村委会院内,聚集着许多村民和一批身穿橙色服装的保洁员。细打听下,得知他们中有党员代表、保洁员代表、村民代表、妇女代表,这35名不同身份的代表当天却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村庄环境治理志愿者,他们“会师”于此是为了参与见证该村的“倒垃圾”改革——该村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活动,向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有效处理系统转变。

“村委将为每户村民发放两个分类垃圾桶,请各位村民把自家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分为可腐烂和不可腐烂两种进行分类投放,做到干湿分离。保洁车将定期上门收运,到时,请大家主动将分好类的垃圾,投入相应的收储罐中……”,启动仪式上,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胡凤伍宣读了《致村民的一封信》。

启动仪式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匡继友表示,青龙始终把垃圾治理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石城子村开展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加大支持力度,强力推进石城子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确保试点取得成功经验,为下一步以点带面地在全县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活动奠定基础。

志愿者们则纷纷表态,将积极响应活动号召,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石城子村环境治理做出应有贡献。(张艳菊、杨秀英)


责任编辑:孟光磊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