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怀安县:志愿者开展“送科普下乡”活动

2019-04-10 09:41:58 来源:怀安外宣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前往王虎屯井沟村、太平庄乡太平庄村开展了“送科普下乡”活动,旨在助力乡村振兴,把科技知识传到千家万户。

活动特邀县消防大队官兵,对村民实际生活中常见的火险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在现场给予常用消防栓操作技术指导,通过互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火意识和灭火技能。同时还特邀生猪养殖专家、果树种植能手为村民传技授艺。专家们通俗易懂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种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讲解结束后,村民们仍然热情高涨,主动同专家们咨询了有关技术,并初步商定了果树种植和生猪养殖意向。

活动中,志愿者小朋友为村民发放了《猪饲养管理与疾控防治》、《果树种植技术》等科普图书以及《家庭应急手册》等 消防知识传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发展意识和防火意识。

此外,志愿者还为村民发放了暖心杯,免费拍摄并冲洗了常用证件照。

据了解,“爱在路上”志愿者服务团队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尽一份薄力,献一份爱心”的爱在路上理念,让爱层层传下去,让爱永远在路上。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