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红十字会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

2019-04-10 09:4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广场举行以“生命如花”为主题的缅怀纪念活动。河北省器官获取组织代表、遗体捐献接受联盟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医务人员、大学生代表、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及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机关工作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缅怀纪念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遗体器官捐献者致敬。默哀过后,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宋振江致辞,向遗体器官(组织)捐献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各级各部门、社会爱心人士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振江讲到,遗体器官捐献者们,用无私大爱诠释了生命至高的价值和意义,传递着人间真善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新修订施行的红十字会法和实施办法,把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列为红十字会法定职责。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为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指明了方向。

活动现场,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2018年“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李斌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倾述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器官移植受者代表薛增虎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器官捐献者的感激之情。来自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齐声朗诵《生命的礼物》,通过声情并茂的诗歌追忆那些无私奉献的遗体器官捐献者们。


此外,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人体器官捐献知识,传递生命希望,河北省红十字会成立了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生命教育志愿服务队并现场授旗。随后,在场人员依次走到纪念碑前,向奉献人间大爱的遗体器官捐献者敬献鲜花,共同缅怀这些默默无闻却高尚伟大的捐献先行者。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自发走向邮箱,用卡片寄托哀思,为远方的捐献者们送上自己真挚的祝福。

据悉,河北省自2013年6月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成立了全省统一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组建了精干的协调员队伍,设立了器官捐献基金,对困难的捐献家庭提供人道救助,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省建立首个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之后,石家庄、保定、张家口、沧州多个地方建立了纪念园。同时,省、市红十字会开通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网,开展网上缅怀纪念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捐献遗体285例,捐献器官157例,获得大器官460个,挽救了数百人的生命和健康。继全国先进典型杨海燕、张笋之后,去年8月灵寿县李双全、李斌“父捐遗体子捐髓”的感人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