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赵县“孝老饺子宴”迎春开席

2019-04-10 09:4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吃饺子喽!”4月7日,赵县谢庄乡田庄村福慧馨梨园内,梨花飘香醉人,野菜绿意盎然,一场盛大的“孝老饺子宴”拉开帷幕。80多位志愿者调馅、和面、擀皮,为200多位老人奉上美味可口的饺子宴。

“老人幸福了,村里才和谐。我们合作社用饺子宴这种形式回馈乡邻,感觉很有意义,以后会将‘孝老饺子宴’不断传承下去,让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代代传承。”福慧馨梨果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慧玲说。

活动现场,两口直径1米多的大锅内水汽蒸腾,灶下通红的炉火翻卷着,旁边或圆或方的“锅帕子”上,密密麻麻摆满了饺子。水开之后,村民忙着将白胖胖的饺子煮进锅里,熟透之后用大漏勺捞出,盛了一碗又一碗,随后端上餐桌。

“今天的饺子个个皮薄、馅大,看着就好吃!”喷香的饺子一盘盘端上桌,满头白发的张大爷用筷子夹起一个韭菜馅饺子放进嘴里说,“跟大家一起吃饺子非常开心,上了岁数喜欢这种聚在一起的热闹气氛。”

饺子宴现场还举办了文艺表演和梨树认养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