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段非许利娜夫妇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2019-04-08 09:21: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107人光荣上榜。其中,石家庄市

段非、许利娜夫妇光荣上榜。

段非和许利娜都是80后,他们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求学路上都得到过他人的帮助。两个人怀着一颗报恩的心,2006年携手创办了报恩网公益慈善网站,目前已经坚持做慈善事业13年。慈善伴随着爱,爱支持着慈善,慈善路上段非和许利娜相爱了。结婚时,许利娜没要一分钱彩礼,两个人还举办了慈善婚礼,97311元礼金全部捐出来用于帮助孤儿上学。

报恩网成立13年来,帮助过93岁盲人老奶奶盖房子,帮助过残疾人安装假肢,帮助过贫病交加的病人重获新生,帮助过寒门学子完成学业,曾为贫困山村捐建路灯,曾为山区小学修缮校舍,一路走来,播撒爱的种子。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500余万元,帮助弱势群体5000多人,拯救了17名先心病患儿的生命,带动4000多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2018年11月段非组织志愿者进入太行老区,关怀山里老人,12月份开始筹备“60敬老餐厅”。2019年1月“60敬老餐厅”正式开餐,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60岁以上的74名老人每天早上都可以在餐厅吃上免费的早餐。

段非曾荣获新华社授予的“中国网事·感动2013”年度网络人物、省网信办授予的“河北首届网络公益达人”、省残联授予的“十大助残之星”、团省委授予的“河北省标杆志愿者”,许利娜曾经荣获团中央授予的“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