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急救知识进校园,我们在行动

2019-04-08 09:21:51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承德医学院护理学院2016级本科第三志愿服务队在彭丹梅老师的带领下,在承德市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开展了以“急救知识进校园,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活动首先由彭丹梅老师讲解急救现状、心肺复苏和哈姆立克急救术,并现场演示了体外除颤仪的使用。随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现场演示成人心肺复苏、儿童心肺复苏、婴儿心肺复苏和哈姆立克急救术等,并组织学生进行分组练习亲自动手操作。最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形象地进行讲解和演示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

据悉,本次活动为“急救知识进校园,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让师范学院的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逐渐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以便在遭遇疾病及意外伤害时能够及时自救互救。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