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和“星星的孩子”一起成长 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自闭症日”活动

2019-04-04 09:2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当天,河北省儿童医院举办“让星星的孩子不孤独”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关心关爱关注孩子们的生活,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致辞中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医院举行公益活动,目的是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帮扶更多的孩子及其家庭走出迷雾,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就能传递一份信心,人人的努力奉献就会为他们的世界打开一扇接收阳光的窗。

活动中,心理行为科主任王霞与患者家属进行了充分互动,耐心解答家长的相关问题,科普如何对孩子关心和帮助,如何与这样的孩子沟通以及治疗的方法。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孩子们和3H儿童健康俱乐部志愿者,为患儿表演了《加油,拨浪鼓》、《快乐童年》等精彩的节目,大家一起联欢,快乐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现场参加活动和未能到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自发的组织起来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玩具文具等,还为家庭赠送了生态杂粮食品。院长段国辰等领导及志愿者200多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据了解,目前自闭症在中国的发生率已达到了1%,自闭症患者已超过1000万,其中0-14岁的儿童患病者达200万,并以每年近20万的速度增长。为适应儿童心理行为类疾病的变化,给患者提供全面的诊疗咨询,河北省儿童医院2017年9月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儿童心理行为科,是目前省内专业的儿童心理行为诊疗中心。心理行为科主任王霞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始终坚持“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帮助孩子成长的路!我们愿意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醒社会尊重、理解、关心自闭症患者。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