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邯郸复兴区庞村街道开展“绿色环保祭亲人”植树活动

2019-04-03 15: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邯郸市复兴区庞村街道积极响应文明祭祀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和辖区居民、志愿者到洗选厂苗圃基地开展了“献一束花,植一棵树,绿色环保祭亲人”活动,倡导居民绿色环保过清明。复兴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号召大家摈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用肃穆、环保的方式祭拜逝者。参加活动的化肥厂社区居民张虹告诉笔者,用植树的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一样能表达对逝者的怀念和感恩,她觉得很有意义。在新栽种的柳树旁,居民尤女士亲手制作了写有“文明祭祀从我做起”的寄语卡,她一边给新栽种的小树系卡片,一边对笔者说,作为党员志愿者,更应该带头倡导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文明新风从我做起。

据了解,活动旨在以传播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精神传承。同时,用植树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思念,既绿化环境,又寄托了来年的希望。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