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组建一对一志愿家庭 石家庄市桥西区探索爱老助老新模式

2019-03-31 09:54:19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建设善美桥西志愿服务品牌,3月30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桥西区文明办、石家庄市桥西区振头街道办事处、昌宏志愿服务队主办的“关爱老人,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举行。来自石家庄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社区爱心人士以及首批被扶帮老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关爱老人,志愿同行”倡议书,倡导市民关爱老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呼吁广大志愿者为老人送去一份温暖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现场,来自振头街道各社区推荐的文化志愿服务团队还为帮扶老人表演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首批被帮扶老人发放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据昌宏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隋昌宏介绍,“关爱老人,志愿同行”活动是围绕善美桥西开展的以“关爱老人”为主的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整合社区、大学生等志愿服务资源,现场与50名桥西区振头街道65岁以上需要帮扶的老人组建一对一志愿家庭。同时,为更好地解决帮扶老人的实际生活困难,满足老人精神需求,昌宏志愿服务队专门组建了一支关爱老人志愿服务队伍,下设科技服务分队、家庭保洁分队,医疗保健分队、心理慰藉分队、娱乐文化分队五支分队,希望能用志愿者专业的技能为老人提供更加全面和细致的帮助。

“通过前期的走访我们了解到,老人们不仅仅需要物质的帮助,更需要精神的陪伴。”隋昌宏表示,“我们结合实际需求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探索‘一对一志愿家庭’这条新路子。希望通过实际的行动,点燃和带动更多社区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加入关爱老人的行列当中,为打造善美桥西,我们志愿同行。”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