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辛集市王口镇东花里庄村:12名热心大婶义务为村民理发

2019-03-29 17:46:33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各位姐妹,午饭后老地方约起。”这条微信消息迅速在东花里庄村爱心群里得到回应,“收到”“收到”……

辛集市王口镇东花里庄村爱心群成立于2016年,群成员是12名爱心大婶,几年来她们一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助人为乐。每个月第一天是她们约定的义务理发日。

3月初,姐妹约会的老地方——东花里庄村委会大院挤满了等候理发的村民们。爱心大婶们一到,就拿出随身携带的剪刀、推子为村民们献上“顶上功夫”。给石四荣推个小平头,给闫敬珠留个齐耳短发……一下午30多位老老少少在大婶们的手下全都“改头换面”了。

75岁的村民孙灵芝七年前患了脑血栓留下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爱心大婶们风雨无阻轮流上门为老人理发。“她们都想着我呢,每个月到时候就来给我理发,简直就像活雷锋一样。”老人感激地说。

靳振巧大婶是位热心肠,也是东花里庄村爱心群的发起人,平日里邻居们有大小事请她帮忙,她都是随喊随到。“我们这一代人是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成长起来的,我觉得做好事不求要做得多么伟大,把一件件小事做好,长久坚持下去就是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3年来,这些大婶们为村民义务理发1000多人次,她们用行动温暖着整个村。

东花里庄村大婶们一滴滴爱心的水汇聚成王口镇一条善意的涓涓细流:东曹村志愿者们坚持义务清理街道;翰林庄村“农家女”服务组织为贫困户义务打扫卫生;聂家庄村巾帼志愿者定期为村里的空巢老人包饺子……


据了解,目前辛集市王口镇22个村已有26支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共计1226人,每年开展各类爱心活动达到百余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