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新华区:志愿服务为“创卫”添活力

2019-03-29 17:4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7日上午,新华区联盟街道滨湖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在职党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创城”“创卫”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活动当天,滨湖社区联合辖区区直单位市场监督北站所,在滨湖小区党建广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对日常生活中食品的购买、储存、加工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100余本,提高了辖区居民食品安全意识。其间,辖区中医诊所与协和口腔医院的专家还现场为居民测血压、检测口腔疾病、检测老年人假牙等,并根据个人情况有针对性地讲解春季养生饮食注意事项,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健康保健意识。同时,辖区民警也走进社区,现场宣讲文明养犬常识,发放文明宣传单100余份,进一步规范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志愿者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在发放保护环境宣传品、计生健康知识宣传单的同时,耐心向广大居民普及“创卫”知识,引导广大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据悉,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社区、辖区单位、居民的凝聚力,同时也使志愿服务的使命价值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