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滦州大车司机为陌生人送去“生命希望”

2019-03-29 10: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州大车司机为陌生人送去“生命希望”

为滦州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王先生捐献成功

“救命最要紧,只有让生命延续,生活才有希望,愿我的捐献能救人一命。”3月22日,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滦州市民王先生,写下了这样的捐献感言。3月25日上午,70后的他经过一上午4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希望”,也因此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150例、河北分库第393例、唐山市第18例、滦州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先生的大爱善举传遍了大街小巷,成为父老乡亲交口称赞的爱的使者。

王先生平时以开大车跑运输挣钱养家。2014年当他第6次无偿献血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有机会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的相关知识。于是,热心肠的王先生当即同意留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时隔4年,2018年11月,正处在运输途中的他,突然接到唐山市红十字会传来的配型成功的电话,并被征求意见是否捐献。当他把这个消息告诉家人时,家人担心其身体,起初并不同意,但当他耐心地把自己了解到的相关知识分享给家人的时候,家人经过反复思量,连同70岁的母亲,全部表示支持。

接下来,他非常配合唐山市红十字会完成了与患者再次确认配型的高分辩血样采集和捐献前的体检,并顺利通过。

终于迎来采集计划,他在母亲和唐山市红十字会、滦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省会石家庄进行捐献准备工作。在持续4天注射动员剂之后,3月25日上午历时4个小时成功完成捐献。随后,造血干细胞在医护人员护送下,踏上“第二次生命之旅”,被送往受赠患者所在医院进行移植。(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张爱忠、李怡然)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