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顺平县供电公司:拉紧风筝,放飞安全

2019-03-28 09:1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朋友,放风筝要在比较空旷的地方,千万要远离电线。”近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志愿者在多贝迪幼儿园,为正在放风筝的小朋友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到户外放风筝的人也越来越多。倘若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操作不当,将直接危及人身和线路设备安全。该公司提前谋划,细致梳理电力线路附近人们容易选择放风筝的区域,在放风筝重点地区、重点地段的杆塔上,设置禁放风筝警示牌;组织各供电所派出专项小组对重点线路进行特巡,劝阻并制止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行为,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组织“八九点钟的太阳”志愿小分队深入小区、学校、田间地头等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安全用电,提醒广大电力客户在放风筝时注意周边环境,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确保春季风筝高飞季节电网安全。


此外,该公司在春检期间,及时清除线路上的风筝、塑料袋等异物,做到早准备、早发现、早清除、早安全。加强监控力度,明确落实台区经理职责,加强巡视,最大限度降低风筝、塑料袋等漂浮物造成的线路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杨骁)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