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张家口市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19-03-26 09:48: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2日, 由市水务局主办,张家口日报社承办,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协办的第二十七届 “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来自张家口单车俱乐部、桥东区第三幼儿园、 经开区璞瑅儿童学校、 张家口群艺摄影队、黄丝带志愿者之家、经开区威风锣鼓义工队等30个公益团体近千人参加。

此次活动以 “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为主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高亢激昂的节水倡议及领誓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纷纷在倡议活动签名墙上写下节水承诺,唤起了市民保护水资源、维护身边水环境的公众意识;3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们现场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他们心目中的节水、爱水之梦;60余名骑行爱好者用骑行的方式环绕市区向市民宣传节水知识;60余名群艺摄影队的摄影爱好者们长枪短炮,争相照相,边记录边交流心得。在咨询台处,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资料、 涉水常识读本等,并围绕河长制、水资源管理等相关法规接受群众咨询,仔细讲解有关要点,认真解答相关涉水问题,让市民更准确理解水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和精神。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500多人次, 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品5000多份,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和提升了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爱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2018年以来, 张家口市聚力打赢水利精准脱贫攻坚战,突出水利普惠民生作用,水利保障脱贫能力更加凸显。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大力实施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全市水源涵养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快河湖长制从 “有名”向 “有实”转变,体制机制全面建立,全市河湖面貌发生较大改观。不断强化水资源监管,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水利社会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记者孙琳、陈飞)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