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市系列公益活动关爱“星星的孩子”

2019-03-21 09:38:2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2日是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衡水市乐启家园家长组织(以下简称“乐启家园”)将联合部分学校、幼儿园和志愿者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患者的接纳和支持。

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公益组织“壹基金海洋天堂项目”联合“融合中国”公益项目,推出“让爱来,让碍走”无碍日特别策划活动。乐启家园积极响应,将联合翰飞儿童能力训练中心、春晖义工协会、衡水科技工程学校青年志愿服务队、新苑小学、三徐庄小学、大善彰小学、天玺宝贝幼儿园、衡中幼儿园等,一起开展系列活动,努力为自闭症患者创造一个就学、就业、出行无障碍的社会环境,让自闭症群体及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系列活动共分3场。3月30日,在主城区怡然城购物中心,将组织心智障碍人士和衡水科技工程学校青年志愿者、春晖义工一起完成快闪活动,不仅会在现场表演精彩节目,志愿者们还将邀请市民同心智障碍者击掌合影,并赠送蓝色明信片;当天,春晖义工还将和心智障碍者一起,在乐启家园制作披萨、派送蓝色信封,提高全社会对自闭症的认识;4月2日,将在市新苑小学、天玺宝贝幼儿园、衡中幼儿园、衡水科技工程学校等地组织相关活动,介绍自闭症知识、放飞蓝色飞机。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语言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行为方式刻板等特征。患者总是自我封闭,不会与外界沟通,治愈概率较低,大部分终生需要家人陪伴。自闭症患者“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人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的愿望相违……”他们被叫做“星星的孩子”——犹如天上的星星,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据估计,我国的自闭症患者数量超过1000万。

乐启家园成立于2015年10月,由多名心智障碍孩子的家长自发组织而成,致力于推广和实践融合教育,帮助特殊孩子适应主流社会生活,为其家长提供专业的培训、互助、交流、分享平台,创造接纳、共融的社会环境。负责人种子拢介绍:“在社会上,一些人对于自闭症还很陌生,甚至对自闭症患者存在误解。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接纳自闭症患者和他们的家庭,不恶语相向、不围观指责,营造出平等、包容、关爱的社会环境。”(崔玉玲)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