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靳东来石“赶大集”

2019-03-21 09:3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上午,煤机街集市上一个“摊位”前人头攒动,路过的大妈大爷们兴奋地说着靳东、康辉、濮存昕、蒋雯丽等大明星的名字……只见这个“摊位”前一张张宣传展板整齐划一,一条条印着宣传主题的红色条幅随风飘扬,一张张色彩鲜亮的明星海报映入眼帘。


原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增强民众健康防护意识,响应国家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口号,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组织12320卫生热线、裕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河北医大临床学院、河北师大、河北科大的青年志愿者们在煤机街集市共同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主动热情地向过往群众宣讲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并着重就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危险因素、好发人群、防护措施、就诊地点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做了细致介绍和讲解,12320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提供戒烟帮助。考虑到前来赶集的群众多是上了年龄的大爷大妈,宣传人员还特意准备了毛巾、环保购物袋、纸抽盒、滚轮足底按摩器等小礼品,深受群众喜欢。


著名演员靳东于2018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聘为中国结核病防治宣传大使,拥有多部高收视率、好口碑影视剧作品的高颜值演技派“老干部”靳东,虽然真身并没有出现在“国际庄”的集市上,但其宣传海报还是被群众们抢购一空,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是为了向广大群众科普结核病防治知识,特别是那些与网络媒体接触不多、结核病防控认识不足的中老年群体;另一方面也是呼吁大家能像关注明星那样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正确防治结核病。(刘红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