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沧州市220名志愿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2019-03-21 09:3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上岗两小时 维持交通秩序

沧州市220名志愿者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按照沧州市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3月18日起,沧州市22家文明单位的22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每天将奉献两小时,在主城区22个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为沧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添彩。

据悉,这220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每天的7时30分至8时30分、17时30分至18时30分两个交通高峰时段,主要服务内容为:引导非机动车、行人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过马路,劝阻越线停车、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司机、行人,引导非机动车、行人通过斑马线过马路;帮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活动;劝阻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司机,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对停放无序的非机动车进行整理,确保摆放整齐、导向一致等。

市供排水集团志愿者刘立栋说,他和同事的服务地点是黄河路与开元大道交叉口,昨天一大早,他们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站在路口引导行人、车辆文明过马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刘立栋认为,经过两个小时的上岗服务,他认识到,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他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据悉,这些志愿者上岗前,沧州市专门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培训和动员会议,对22个文明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专业知识理论培训。(记者代苗苗 通讯员孔大龙、孙德凤)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