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石家庄市2019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启帷

2019-03-18 10:3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在河北医大临床学院举办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培训会,驻石16所高校志愿者团体代表及临床学院大一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石家庄市2019年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正式启帷。

石家庄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朱建良为在座的师生进行培训,主要包括结核病疫情趋势、学校结核病防控策略、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以及如何正确开展宣传活动、优秀志愿者评分标准等内容,朱所长从事结防工作20余年,全程脱稿授课,PPT中大量引用图片报道案例,内容鲜活,妙语连珠,很受同学们欢迎。朱所长还鼓励大家以河北师大红十字会获得国家百千万志愿者优秀团体为榜样,制定多形式、多场所、多频次、广覆盖的宣传计划,将结核病宣传作为自己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让更多的人知晓结核病、共同参与防控结核病。随后,河北医大、河北师大、河北科大三所高校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与参会志愿者们分享了她们过去一年中开展的结核病宣传活动经验和心得体会。

青协外联部志愿者代表王丹阳发出倡议,倡议大家一起学习和传播结核病核心信息,用爱心和责任心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用行动和感召力共筑百千万志愿者阵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活动最后,全体志愿者宣誓加入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据介绍,“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旨在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最大程度地发动社会各界结核病防治宣传力量,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形成国家级百名、省级千名、县市级万名志愿者的“百千万”阶梯,由点及面形成传播链,从而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知晓水平,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刘红田)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