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承德围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呼吁重视健康生活方式

2019-03-14 09: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是学习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月,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卫生健康局在县凤凰园广场开展了以 “爱心奉献社会 真情温暖人心”、“与健康为伴 携幸福同行”为主题的大型学雷锋志愿服务义诊和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围场卫生健康局宣传办公室牵头组织,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派出医师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县计生协、避孕药具管理站、流动人口办公室等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旨在倡导社会加强对老人、儿童以及女性健康的关注,呼吁社会重视健康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态度。活动中,各医疗服务单位发挥行业优势开展义诊和宣传活动。妇幼保健院、药具管理站就关爱女性健康、优生优育、安全避孕,减少非意愿妊娠发生等问题,保护广大女性生育能力和身心健康;中医院医生就老年病预防和治疗;疾控中心就艾滋病、地方病等科健康问题的预防和治疗开展义诊咨询和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免费提供健康知识、常见病防治知识、卫生健康相关政策,以及国家提供免费避孕药具的种类、领取途径和发放网点等信息,指导群众如何领取国家免费避孕药具。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义诊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单1000余份、印有“药具发放二维码”的手提袋200个、纸抽130包、免费避孕药具健康宣传包80个、避孕套2000只、壬苯醇醚栓100盒、壬苯醇醚凝胶130支,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