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迷路”小海豹唐山获救助 志愿者将让其尽快回归自然

2019-03-14 09: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迷路”小海豹唐山获救助 目前恢复良好 志愿者将让其尽快回归自然


“迷路”小海豹唐山获救助 目前恢复良好 志愿者将让其尽快回归自然


“迷路”小海豹唐山获救助 目前恢复良好 志愿者将让其尽快回归自然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一只在洄游途中“迷路”的斑海豹被送到了乐亭县野生动物保协会大清河盐场救助站。“2月21日,小海豹被送到我这,我们也报了警,毕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随后它就在救助站恢复。”大清河盐场救助站负责人田志伟介绍到,工作人员给它起名“狗剩”,希望它能健康成长。

经过20天的精心照顾,目前这只斑海豹恢复状况良好,体重已接近60斤。“刚来的时候,它身上还有没有退去的绒毛,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田志伟称,之前每天都会喂小海豹3-4次总共四斤左右的活鱼,“为了让它有一些野化反应和‘危机意识’,现在我们减少了投喂量,一天喂2-3次,3斤左右活鱼。”

同时,在救助站里,工作人员为斑海豹准备了自己的“小家”进行野化训练。“我们给小海豹准备了一只小船,灌满海水,让它先熟悉环境,并且每天换海水。”田志伟介绍到,小海豹刚到救助站时,有着明显的抵触情绪,但目前情况好转。

“一开始,它主要是靠人工喂食。现在,‘狗剩’虽然还不能完全吞食活鱼,但已经能够自己去追咬活鱼,有了一定的自我捕食能力,恢复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好。”记者看到,小海豹在船上自由游动,滴溜溜地大眼睛盯着小鱼,不时上前捕食,模样十分可爱。

田志伟称,“斑海豹一般群居在我国辽东湾一带,大约每年十月份迁徙到辽东湾附近进行繁殖,第二年四五月份再北迁至寒冷地带。这只斑海豹可能是跟着母亲出来捕食,不慎迷路。以现在情况看,大约十天左右小海豹就可以回归自然。但一切还要以它的恢复情况而定,我们将尽快让其回归自然。”(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师源 通讯员田志伟)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