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首家农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立

2019-03-08 14:35:25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5日,在由衡水市文明办、衡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大麻乡政府指导,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和侯刘马村党支部、村委会主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中,候刘马村农村志愿服务站成立。

候刘马村农村志愿服务站旨在乡村宣传和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为振兴乡村战略和建设美丽农村贡献力量。

衡水市文明副主任姚建和衡水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崔晓明为“侯刘马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揭牌,大麻森乡党委书记高永丰讲话并为侯刘马村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B超等项目体检,艺术团演出了歌曲、舞蹈、戏曲、相声、小品、朗诵等精彩的节目,救援队为群众进行防减灾知识普及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为65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黄手环,助老志愿者为老人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

衡水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建表示,农村志愿服务队伍在扶助困难群体、促进邻里互助、倡导文明风尚、协调矛盾冲突等方面已经成为农村和谐稳定不可忽视的力量。此次活动是衡水市志愿服务向纵深化发展的有力尝试,是实现农村志愿服务阵地化、持续化、常态化发展的有力保障,必将我市志愿服务推向一个新高度。

“在衡水农村志愿服务站还是空白,侯刘马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衡水市首家正规的农村学雷锋服务站点,将填补衡水市农村志愿服务阵地的空白,开启农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高潮。”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说:“春晖义工协会将利用自身的人员特长、资源优势、管理经验,定期在农村志愿服务站开展活动,带动更多的有时间的、有能力的农村人员参与志愿服务,使志愿服务事业在农村蓬勃发展。”

据悉,衡水市高新区志愿者服务队、春晖义工、育才妇产医院志愿者、机电商会志愿者、侯刘马村志愿者、本村及附近村庄群众和媒体记者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