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省人民医院开展“大手握小手,关爱住院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7 09:42:46 来源:河北志愿服务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3月3日下午,河北省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迎来了河北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开展“大手握小手,关爱住院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鸿飞志愿服务大队二十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之前,医院行风办副主任、医务社工张艳阁带领志愿者进行了一些基本培训。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主动与小朋友互动,为他们讲雷锋故事、诵雷锋诗词、读雷锋箴言、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雷锋歌曲。此外,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进行手绘创作、手持飞行棋与拼图,与小朋友“打”成一片,展开了一盘又一盘趣味十足的“棋艺”大赛。一群“小红帽”成为医院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河北省人民医院的儿童病房中,欢声笑语,病房气氛变得温暖而又欢快。志愿者贴心的服务受到了医护人员和家长们的称赞和感谢。其中一位患儿的家长表示:“自从孩子住院以来,很少有这种轻松活跃的氛围,感谢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让我家孩子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志愿者也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看望孩子们,同时也感受到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奉献自我的快乐。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志愿者们应传播志愿文化,做核心价值观的捍卫者。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住院儿童送上了一份关爱,引导全社会形成关爱住院儿童的良好氛围,使这些小天使们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各方的关爱,也同样让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传递爱心的意义,让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感悟雷锋精神,发挥示范作用,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做美德火炬的传递者。(张艳阁 刘明岳 王璐 古宇)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