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固安:“萌娃出马”劝阻不文明行为

2019-03-03 19:28:5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要乱丢垃圾”“要爱护环境”……近日,固安开展了“萌娃出马”劝导不文明行为志愿服务活动,一群萌娃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对乱扔垃圾、乱贴广告、踩踏草坪、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在固安县人民广场,萌娃们捡拾广场上的烟头、包装盒等垃圾。“不能随地扔垃圾,要扔到垃圾箱里。”他们还向路人宣传养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在新中街十字路口,萌娃们还协助交警同志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禁闯红灯,文明出行。


萌娃志愿者中最大的只有6岁,最小的才4岁。家长与孩子互动让文明劝导有了“1+1>2”的成效。(记者 王满凤 通讯员 潘超)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