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河北邢台志愿者接力10年照顾残疾老人

2019-02-28 09:3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社区每一任党支部书记离任之前都会交代一声,让新来的书记继续照顾我,这个接力坚持了十多年,从未中断,我感恩他们每一个人。”邢台市桥东区残疾老人李魁英说。

今年69岁的李魁英家住邢台市桥东区天和人家小区,老人因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双腿严重变形,行动只能靠双手扶矮凳挪行。十多年前患骨髓炎后,身体状况愈发不好,别人走两三步就能到门口,他却要挪动近20分钟。

“每隔几天,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会过来。这些社区工作人员,我也都能叫上名字,因为他们时常来。”李魁英说。

正说着,随着一阵敲门声,十几名社区人员和志愿者鱼贯而入,看着走进门的社区志愿者,李魁英热情地打着招呼,社区党支部书记范红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娜、社区民政员杨曼聪等志愿者的名字,老人早已熟稔于心。与往常来看望老人一样,这些志愿者进屋就开始干活儿,擦窗户、扫地,收拾屋子,一刻不停。大家还跟老人聊家常,李魁英不时会发出爽朗的笑声。

元宵节送元宵,端午节送粽子,中秋节送月饼,联系爱心企业送米面油,冬天送被子,日常的问候电话更是打得勤……说起志愿者们的帮助,老人总觉得说不完。

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后,还享受了补贴;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到专业的健康管理;社区帮忙申请了廉租房,从平房搬进电梯房的李魁英,居住环境大改善;2018年底,社区又帮他申请上了社会供养,这是对比低保家庭还困难的家庭人员进行的一种救助政策……

社区党支部书记范红艳说,现在的惠民政策越来越多,社区困难居民的情况,他们也都熟悉,只要有符合条件的,“我们都会主动打电话联系,以便让居民及时享受,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

“我哥哥是个好强、不愿麻烦别人的人,受到这么多帮助,他心里总是过意不去。”李魁英老人的妹妹苑金英说,十多年来,社区对哥哥的关怀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做一件好事容易,可坚持十多年一直做,真的很不容易。我们是打心眼里感激他们,也佩服他们。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