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唐山第一红娘协会会长李淑荣:20年热心义务当“红娘”

2019-02-28 09: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年来,她及其所带领的“红娘队伍”热心牵线搭桥,成就2302对姻缘——唐山第一红娘协会会长李淑荣用无私的付出,帮助他人过上幸福生活。

“我希望通过当‘红娘’,成就美好姻缘。”70岁的李淑荣说。

1999年,在自己工作的唐山市沿河瓷厂关停后,李淑荣进入路北区南一社区居委会工作。工作中,她发现很多父母都在发愁儿女找对象的事儿,也有很多人找她帮忙。出于热心,李淑荣也曾介绍成好几对。一传十,十传百,附近很多居民都来找她帮忙,这也就开启了李淑荣的“红娘”之路。

2002年,不再从事社区工作的李淑荣决定专心做“红娘”。最初,没有场地,她便在社区的空地上摆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做成简易“爱心小站”。后来,有人被她的爱心感动,免费让她在一个书报亭里给人介绍对象。

在2005年前后,有志愿者开始加入进来,和李淑荣一起给别人介绍对象。

大约在2010年,李淑荣和志愿者转移到唐山市环城水系弯道山码头继续给别人介绍对象。“来求帮忙的经常是人山人海,我觉得我们的责任更大了。”李淑荣和志愿者坚守着这份甜蜜的事业。工作环境差,夏天蚊虫叮咬,冬天寒风刺骨,她和志愿者全不在乎。

李淑荣和志愿者的影响越来越大。她们得到路北区政府的租房补贴,还有人给提供了相亲碰面会场地。

2017年,李淑荣创办唐山第一红娘协会,核心人员10人。协会开设有“阳光红娘群”“80、90单身青年群”“50、60中老年群”等微信群,会员达数千人。

“我20年义务当红娘,不图名不图利,很多人不理解,可是我不在乎,我愿意当这个‘傻子’。”李淑荣希望继续把这份事业做好,给更多的适婚青年找到归宿,给单身的中老年人找到依靠。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