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点赞!河北5人入选1月中国好人榜

2019-02-28 09:3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文明网相关信息截图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2019年1月“中国好人榜”,105位(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传递出强大的正能量。其中,河北省何瑞生、米阳、武大勇、高瑞奎、赵立新5人入选。

保定市清苑区退役军人何瑞生,放弃安置北京的机会,回乡创业,先后创办了奶牛养殖场、河北保定河润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并与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及军旅企业家一起创办保定军创家园,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和创业。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社区居民米阳,冒着生命危险,从因车祸事故燃烧并即将爆炸的汽车里救出了一家三口人。衡水学院生命科学院教授、博士后武大勇,毅然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多年来一直坚守在衡水湖畔,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科研,用艰辛付出换来衡水湖的鸟飞鱼跃。石家庄市正定县高瑞奎,自1976年从事人民调解工作至今,先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近万起,调解率为100%,调解成功率达98.6%,被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帮大哥”。华北油田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赵立新,孝敬公婆、和谐邻里,被评为第六届“华北油田道德模范”、华北油田“好儿媳”,其家庭先后被评为华北油田公司“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记者刘冰洋)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