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水一中学生担当“税收志愿者” 开展助力税收实践活动

2019-02-22 09: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税务干部为学生讲解税收知识。

2月19日,衡水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7名学生走进涿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担当“税收志愿者”,开展助力税收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过程中近距离体验办税,开展税法宣传。

图为税务干部指导学生近距离体验税收。

在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引导学生们进行参观,为学生讲解了征收的基本流程,介绍了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等重点热点税收政策。学习之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税官”角色,税务干部指导学生运用自助办税设备帮助纳税人进行了网上申报、基础信息采集、领用发票等进行操作。通过办税体验,刘逸博同学惊讶地说:“自助办税设备的功能真是强大,熟练掌握后,办税速度平均3.5分钟,这个速度真是好快,我感觉税务工作很有意义,以后我也想成为一名税务工作者。”

图为税务干部与学生一起进行税法宣传。

同时,县局邀请7名同学为税收宣传员,走上街头在单位制作的花灯前与税务干部一起开展税法宣传,吸引了正月十五观看社火的大量群众。在宣传中,县局累计发放“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相关资料200余份,共同为群众解决税法问题,新颖的宣传方式发挥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近距离感受税收、开展税法宣传,学生们加强了对依法纳税的理解和对税务工作的理解,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税收法制意识,以点带面,在社会形成崇尚税法、遵守税法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刘艳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