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衡中学子开展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22 09:36:4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场雪。2月15日,从衡中放假回到深州的张凤羽、贺怡诚等12名学子,在衡水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深州分队队长张双进的带领下,顶着严寒前往深州市福康老年公寓,为那里的百余名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上午9时,学生们携带着黄韭、茴香、肉馅等物品来到了老年公寓,在看望老人的同时,能亲手为他们包上一顿可口的饺子。学生们先拿起扫帚、铁锹,清理院内和门口积雪,随后走进房间看望老人。有的握住奶奶的手,陪她聊天;有的随手拿起笤帚,打扫卫生;有的走到窗前,贴起了窗花;有的拿起杯子,喂老人喝水。房间中、楼道里,到处充满了老人们的欢声笑语。其中一位80多岁的卧床老奶奶,看着蹲在自己身边的学生,眼含热泪地说:“你就像我的亲孙女”。

包饺子的时间到了,学生们拿出提前练好的本领,和面、擀皮、捏饺子,把内心的祝福与温暖都融进了小巧玲珑的饺子中。卧床的老人不能起身,学生们便把煮熟的饺子端到房间,用勺子喂给老人吃,速度不快不慢,温度不烫不凉,小心翼翼,稳稳当当,就像一个训练有素的护理员。

忙碌而快乐的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一声声的祝福与送别中结束。学生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自己对“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公益意识有了进一步的体验。今后必将带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高占峰、姚羽)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