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跨国生命接力 邯郸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救助美国白血病患者

2019-02-22 09:3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0日上午,美国骨髓库工作人员抵达北京,取走了邯郸乡村医生万帅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这一“生命的种子”将用于救助一名美国白血病患者。万帅帅是邯郸市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者,也是邯郸市第1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万帅帅是邯郸的一名80后乡村医生,2012年4月,他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2018年9月,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被告知与一名美国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被问及是否同意捐献时,万帅帅当即表示愿意,之后顺利完成采高分、体检等流程等待捐献。但是,大洋彼岸的患者因病情不稳定,捐献计划被推迟。

为让这场跨国生命接力顺利进行,万帅帅一边坚持锻炼身体,一边等待捐献通知。两个月后,受捐患者病情稳定,可以进行捐献。再次经过系列检查、化验后,2月19日下午,万帅帅在北京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通讯员杨梦雨 记者刘剑英)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