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长耳鸮野外受伤 沧州志愿者爱心接力救助

2019-02-13 09: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伤的长耳鸮。

大年初五,一只受伤的长耳鸮在野外被爱心人士发现。随后,这个消息迅速被野生动物救护志愿者们“爱心接力”传递,并最终成功将这只受伤的长耳鸮送到了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大年初五下午,任丘市一直热心环保与野生动物救护的志愿者“指北针”收到了求助信息:一只“猫头鹰”需要救助!这条信息是沧州市一位律师发来的,这位律师同时也是一位小动物救护志愿者。原来,事情发生在沧县大褚村乡。回老家过年的吴先生与弟弟在野外遛弯儿时,无意中发现有一只受伤的鸟从树上掉了下来,走过去一看是只“猫头鹰”(后得知准确的名字应该是“长耳鸮”)。看上去,这只鸟的翅膀可能受伤了。吴先生的爱人白女士知道此事后,立即联系了沧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经过一番“爱心接力”,最后成功联系到了“指北针”。“指北针”迅速通过微信群将白女士与群内的两位鸟类救助专家搭建起了“微信救助通道”,通过图片及现场的情况介绍,及时指导救助。有经验的专家和志愿者纷纷出主意,最后,这只长耳鸮被成功放到了一个纸箱中。此时,志愿者们已经联系到了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负责人、沧州师范学院孟德荣教授。孟教授与得知消息的志愿者及助手都已经赶到救护中心“待命”。为了争取时间,发现受伤长耳鸮的吴先生又亲自开车将长耳鸮送到了救护中心。之后,孟德荣教授及志愿者对长耳鸮进行了体检、喂食。孟德荣告诉记者,经查,这只长耳鸮翅膀受伤严重,很可能已丧失野外生存的能力。它将在救护中心接受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

记者了解到,从发现这只受伤的长耳鸮开始,多名志愿者如同“接力”一般进行爱心传递,并最终成功对这只长耳鸮进行了救助,还有志愿者给这只长耳鸮起了一个名字,叫“初五”。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