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志愿项目 志愿新闻 重点项目发布 文明实践 志愿风采 志愿经验 志愿课堂 专题聚焦 河北省志愿服务基金会

黄骅有俩爱心大姐 4个春节为环卫工人捐赠600公斤饺子

2019-02-13 09:5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一大早,黄骅市黄骅镇楼东村的“爱心饺子姐”白秀凤和张振芹,便忙着给黄骅市区3个“暖心早餐屋”送饺子了。4年来,她们共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赠送了“爱心饺子”600公斤。

大年三十早上5时,白秀凤、宋红建夫妻和张振芹、许振明夫妻分头行动,驾驶流动餐车往黄骅市区3个“暖心早餐屋”各送了50公斤素馅饺子。这些饺子是白秀凤、张振芹和另外两名员工在2月2日和3日赶制出来的。

“大姨,饺子香吗?”“香,嘴里香,心里甜!”……到场后,一行人把饺子煮熟后端上了桌,看到环卫工人们吃上热腾腾的饺子,他们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46岁的白秀凤和49岁的张振芹是邻居。2010年秋天,两人联手在本村开起了饺子馆。2015年腊月的一天早上,当白秀凤、张振芹给一个客户送完饺子回家时,发现很多环卫工人在寒风中清扫马路。“咱给环卫工人们送点儿饺子吧!”两人很感动,一路商量后,决定为环卫工人奉献爱心。2015年的大年三十,她们就为黄骅市区3个“暖心早餐屋”各送了50公斤饺子。从此,她们每年过年都会送出150公斤饺子。

据悉,黄骅市的3个“暖心早餐屋”由黄骅团市委、志愿者团体组织运行,主要为环卫工人、园林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记者代苗苗 通讯员褚文艺、刘晓东)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